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年前的面条温暖了流浪的心
2014-09-18 19:08

近日,新安江派出所防区民警带领协管员到盛德国际广场,对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

刚一进大门,就见一名头戴安全帽,穿迷彩服的中年男子热情向他们迎来:“警察好!”中年男子握着一名协管员的手说道:“你不认识我了?我去过派出所好几回呢,每次都是你们给我买吃的,我尤其记得你端给我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呢!”

言谈中得知该男子姓黄,是内蒙古库伦旗人,去年底因家庭变故,一个人漫无目的地来到新安江,身上钱花光后就在街上流浪,并经常酗酒,为此110多次接到对此人的救助警情。救助站想遣返他,却被他拒绝了,因为他不想再回到老家那个伤心地,觉得新安江这个地方不错,山清水秀人热情。

最近黄某到工地上找了份零工,觉得这样自食其力挺好。正是有了民警的多次开导帮助,让他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信心。(通讯员 徐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