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生一只疯狗连咬三人严重事件
2014-10-16 10:27

 10月11日上午9时许在建德市大洋镇高垣村一只30斤左右土狗突然发狂,向路过行人扑过来,连续咬伤村民徐某等三人,其中一人右额被咬伤,一人右前臂被严重咬伤,一人左手小拇指被严重咬伤。

事发后,三人迅速被送到建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犬伤门诊,给予创口处理,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疫苗,同时由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开展相应的流行病学调查。目前,三都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村委会的报警电话后,已赶赴现场击毙疯狗。

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预防狂犬病的发生,人一旦被狗咬伤或抓伤,应立即用普通肥皂反复清洗伤口10-20分钟,再用70%酒精或者碘酒消毒。伤口不主张缝合,但是伤口流血的可以包扎止血。然后尽早赶到可以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医疗单位进行预防接种或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我市能开展狂犬病疫苗注射单位除疾控中心外已在大同卫生院、乾潭卫生院、建德市二院、建德市三院开设接种点,望广大市民在被咬伤后及时就近诊治。(通讯员 陈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