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里之外被小砖窑非法拘禁,23年后黄景深回到航头老家
2014-10-17 16:32

图为黄景深、黄景根兄弟在新安江长途车站见面

10月17日下午2点半,新安江长途汽车站,离家23年的黄景深大伯背着一个大包回到新安江,他的大哥黄景根及航头镇黄木岗村有关负责人到车站迎接。

黄景深是航头镇黄木岗村人,今年57岁,1991年离家出走,五六年后他的哥哥黄景根收到黄景深从湖南衡阳县界牌镇寄来一封信,说是在当地一家砖瓦厂打工,其后再无音信。

那么这次黄景深是如何回到家的呢?原来黄景深在湖南怀化某砖瓦窑被非法拘禁,成为老板赚钱的机器,在砖瓦窑,黄景深干活没有工资,吃不饱,不干活要打,想回家但没有钱,况且看管得很严。怀化公安局得到线索后,冲击该小砖瓦窑,一共解救出被拘禁的窑工5人,经过询问黄景深为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人,怀化公安遂与建德公安联系,但由于黄景深离家多年,其身份证已经被注销,在公安网上查不到他的身份信息,民警后到航头镇黄木岗村查询,得知确有其人,23年前离家,他哥哥都还健在。

为将黄景深平安送回家,湖南、浙江两省民政部门能力合作,先由怀化救助站将黄景深送到长沙,长沙市救助站将其送到杭州市救助站,17日下午杭州市救助站将黄送到新安江,建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航头镇黄木岗村干部、黄景深的哥哥黄景根到新安江长途车站迎接离家23年的黄景深。

10月20日上午,黄景根赶到寿昌派出所,想尽快落实弟弟的户口、身份证事宜。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王力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