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民排除心中的“定时炸弹” 市民写感谢信点赞
2014-10-27 18:38

10月27日上午,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安花园的市民邓国祥带着这封感谢信找到记者,希望能感谢寿昌镇西湖社区党委书记邓锡香和两位不知名的维修师傅的帮忙。字迹虽不是很工整,文笔也不是很流利,但是长达三页的文字却饱含着他发自内心的感谢。

邓国祥的老母亲93岁了,由于年事已高且不习惯城市的生活,她便没有跟随儿子来到新安江生活,一个人住在寿昌的老家。儿子邓国祥也十分孝顺地为母亲请了个保姆,照顾母亲的起居生活,并一个星期回去探望母亲一次。

就在10月20日,邓国祥回去探望母亲时,母亲十分焦虑地告诉他,自家老房子有一角的屋檐横梁断了,瓦片随时都会掉落下来,位置又恰巧在弄堂口,过往的行人很多,怕万一掉下来砸伤了别人。邓国祥看了看情况确实十分危险,但是因为自己也72岁了,加上常年在外并不熟悉镇上维修房顶的师傅,只好联系堂弟帮忙。

次日,堂弟找来了维修人员,但是维修人员看到房屋老旧,担心自己的安危也不敢上房翻修。邓国祥告诉记者:“当时没有办法了,我堂弟就去西湖社区向领导反映这个情况。当时邓锡香书记得知情况后,便立即和另一位社区干部来到我母亲家,在我家房里房外、楼上楼下认真查看了解情况,向我们提出了修缮处理的建议,并答应派人帮忙解决。”

10月24日中午,社区房管会维修队的两名师傅带着材料便来到邓国祥母亲家开始维修。邓国祥向记者描述道:“那两名维修师傅架着长梯,靠在弄堂两侧的墙上,双脚横跨呈‘人’字形站在上面,看着真是十分危险!但是他们还想方设法,先除去破碎欲坠的瓦片,又翻瓦加瓦,换换上新的木支架,还添盖了软塑料瓦板加固防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维修,两名师傅终于解决了让母亲担心已久的问题,也为出入弄堂的行人保障了安全。”

邓国祥说:“这个事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对我和母亲来说就像为我们排除了一颗随时会伤及路人的‘定时炸弹’。十分感谢社区领导同志能为我们急事实办,为民排忧解难真是值得夸赞!”(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