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找上门,儿子才知道妈妈走失了
2014-10-30 15:15

 10月26日中午,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钦堂乡庙前村迷了路。值班民警蒋警官、朱警官出警后在庙前村的路口小店找到了老太太。

老太太身上沾满了野刺,鞋子上也有很多污泥。民警询问老太太,她只说自己是梅城人,翻山过来的,要回梅城去,但不知道怎么走。从梅城翻山到钦堂?民警有些纳闷,听老太太的口音明明就是钦堂方向的。

民警又耐心地再次询问老太太,家住在哪里,姓什么,家里还有什么人?老太太却没有搭理民警,而是一个人念念有词:“有特务追我,我是间谍,18000年前我就在这里了……”

民警没有办法继续从老太太身上得到线索,只有向周围的群众了解情况,但也没有人认识她。蒋警官是联系钦堂片的民警,与钦堂乡的村警经常有联系,于是他挨个给钦堂乡的村警打电话,询问各村是否有类似的老人家。终于,有村警回复,余村自然村有个老太太样子跟民警描述得差不多。村警又联系了老太太的儿子,儿子赶回家中后才确认,走失的的确是自己的母亲。

确定了老太太家的具体地址后,民警搀扶着老太太,准备送她回家,谁知老太太死活不肯上车,说要走路爬山,要锻炼。几个来回后,两人放弃了,决定由蒋警官去接老太太的儿子,朱警官在此看护。

接到老人家的儿子后,才知道老太太坚持不肯上车的原因。老太太有老人痴呆,曾经被送往市四医院治疗,从那以后她对车子就有了天然的畏惧,害怕上车后又被送往医院。在儿子的一再保证下,她战战兢兢地上了车,在车上还神情紧张地四处张望,直到车开到了家门口,才看见她明显地放松下来。老太太的儿子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李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