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5块钱一根的甘蔗,真的买不起吗?
2014-11-04 15:18

 现在正是甘蔗成熟的好时节。然而有些人却盯上了航头村320国道旁汁多味美的甘蔗。

“甘蔗刚成熟,就有人来偷,少的时候五六根,多的时候二十几根。”一位蔗农告诉记者,因为就在国道旁,所以偷甘蔗的人往往是开车来的。

一根甘蔗市面售价5块到10块不等,有的人顺手牵羊,就让蔗农损失了几十到上百块的收入。偷甘蔗的人有的直接折断,有的拿刀砍断,没弄断的甘蔗就倒伏在地里,蔗农只得从有人偷过的地方开始砍甘蔗来卖。看到蔗农们辛辛苦苦忙碌大半年的成果就被这么糟蹋了,航头村的村官说:“村里有在路边立告示牌,严禁偷盗甘蔗,也有安装摄像头,但是隔得远,不可能每块地都拍到。希望大家能够尊重蔗农的劳动,想吃甘蔗花钱买。如有小偷被抓到,我们将会立即报警,后果自负。”

(见习记者 何彦峰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