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铁路建德段先行用地上月底完成征收
2014-11-04 19:48

 记者从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征迁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杭黄征迁办”)获悉,涉及3个乡镇9个村13个点的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桥梁隧道施工的74.7亩(不含国有土地)先行用地已于上月底如期完成征收任务,施工单位可以进场施工。

根据杭州市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杭黄铁路建德段分四个阶段完成征收任务: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3个乡镇9个村13个点的桥梁隧道的施工工地的用地交付;今年年底前完成80%的征收任务;明年3月底前完成90%的征收任务;明年5月底前完成全部征收工作。

在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启动征收后,市杭黄征迁办全体同志进驻杨村桥镇办公,并实行周末无休,连续奋战20天,及时将需征收的先行用地及部分房屋调查数据确认到村、到户,并配合有关单位做好主线放样及边沟开挖,以及临时用地租借等工作。涉及先行用地交付的乾潭、杨村桥、莲花3个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行政村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开展土地征收工作。

针对本镇涉及的征收任务,杨村桥镇党委、政府立下军令状:“包干到村、包干到户,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奖罚,奋战两个月、苦干60天。”紧接着,杨村桥镇和岭源村的干部们舍小家、顾大家,“5+2”“白加黑”奋战在岭源村的征收一线,在短短五天时间里,就率先交付位于岭源村的杭黄铁路线路7.8亩先行用地,保障了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顺利开工。

为确保如期完成先行用地征收工作,乾潭镇将杭黄铁路征收工作列入四季度重点工作目标,优先调配工作人员,优先保障所需物资经费,优先协调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征收任务。同时,该镇按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自加压力,在各村之间开展进度比超,并随时关注兄弟乡镇进度,一股作气,仅用了1周时间,即将全镇9个点52.6亩先行用地全部拿下。

莲花镇徐家村为了加快杭黄铁路紫高尖隧道的施工,在顺利完成紫高尖隧道施工先行用地征收的同时,又利用2天时间完成搅拌站的土地租用工作,完成土地征收和租用共计20亩,涉及农户26户。同时,为了让施工单位早日进场,村两委为施工单位垫付了土地租金及青苗补偿费15.3万元。

在如期完成桥梁隧道施工的先行用地交付任务后,各乡镇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其他工程施工用地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确保按市政府要求分阶段完成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征收任务。(记者宋胜清通讯员谢新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