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天三起走失事件,民警都帮助找到了家人
2014-11-04 19:49

小编建议,在老人身上留下身份信息,方便找人

 10月29日,梅城派出所连续接到了三起走失人员的救助警情。虽然处警民警及时帮助走失人员找到了家人,但小编在想,为什么走失事件如此高发?

当日早上8时40分,一名老人到派出所称自己的钱不见了,其他的情况都说不清楚。民警在查询不到老人身份的情况下,带着老人到梅城镇大街寻找其家人。路上有好心人说,“好像在龙山看到过该老人”,民警立即带着老人到龙山村寻找,但寻找未果。

回到梅城镇上,由于老人说不清自己从何而来,民警便陪着老人试着下意识地走回家。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终于在梅城龙山北郊找到了老人的儿女。原来老人姓鲍,患有老年痴呆症,早上在家中带着钱到梅城镇上修锁,不小心把钱弄丢了,回家的路也忘记了。家人说,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

中午11时36分,群众报警求助称,五马洲工地又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无法正常交流,也不知道回家的路。经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张,系姜山村肖塘人。得知该关键信息后,民警立即带着老人前往肖塘,请当地村民辨认,通过村民指路找到家,并将其交给其妻子,这名老人同样患有老年痴呆症。

傍晚5时36分,一名说不出住址的8岁小孩走失在梅城黄栗坪养猪场。民警想了想,将小孩带至梅城城西绿洲小学,果然找到了孩子的家庭住址,后将其送回家。

小编建议,老人,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家人可以在老人的衣服上缝一块布或者直接在衣服上写上联系方式,方便老人走失的时候顺利找到家人。而对于小孩,家长要多留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