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男孩过马路不慎被撞伤
2014-11-06 16:56

交警提醒:雨天傍晚,驾驶员要特别注意行驶;过马路时,家长尤其要照看好孩子

11月5日17时40分许,天色渐暗,秋雨纷飞,新安江街道严东关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比亚迪轿车在行驶至严东关路锦园小区路口段时,不慎撞伤了一名4岁男童。

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受伤男童已被父母送往医院,比亚迪轿车车主正在打电话报警。车主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车子档位打在二档上,正从严东关路由东向西行驶,开到锦园小区路口段时,突然看到一个蓝影子冲过来,然后听到有人在大声喊,他急忙把车停了下来,发现大人已经冲过来把小孩抱起来了。他看到有一个玩具掉在车边,应该是小孩跑过来捡玩具才酿成车祸的。遇到这样的他也非常难过,已经让妻子去医院看孩子了。

17时55分,新安江事故处理中队的两名警官到场,拍了照,固定了证据,并暂扣了比亚迪轿车。

在市一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受伤男童及其父母。男童显然受惊不轻,哭喊不止。男童父亲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严东关路上开店的商家,当时一家人正好关门准备回家。儿子走在前面,他和妻子走在后面。他们的车停在马路对面,当时天有点暗,就看到儿子紧跑了几步,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经过一系列检查,男孩被诊断为脑震荡,11月6日已遵医属回家休息,有问题随诊。

据接处警的徐警官说,发生这样的交通事故,双方都有责任。雨天傍晚视线本来就差,驾驶员特别要小心行驶,观察道路上的车辆行人等动态情况,以免紧急情况发生时应对不暇;家长要充分发挥监护人的作用,过马路时尤其要照看好孩子,特别是幼童,以免发生意外。

而据记者观察,整条严东关路,只有一头一尾的爵士岛咖啡和田田大酒店门口划有斑马线,数百米长的严东关路上,有锦园、麻岭巷、致中和花园、临江花苑等多个居民小区及众多沿街商铺,由于各小区路口没有斑马线,行人过马路时大多是直接横穿,这也给这条路埋下不少交通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以减少交通隐患。(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