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蒙面赤脚大盗落网
2014-11-09 18:49

近日,大同派出所夜间巡逻时闻警而动,快速出击,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桑某,缴获作案工具橡胶手套、口罩、围脖、手电筒等作案工具。

10月24日零时40分许,大同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接到所里值班室电话称:在大同镇劳村村65号家中有小偷。恰巧,民警刚好在周边巡逻,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刚从该户人家里出来,民警遂上前进行盘问,该名男子看到民警,企图转身逃跑,被民警和巡逻队员前后夹击,抓个正着,民警仔细一看:“好家伙!”,只见该名男子光着脚,手戴橡胶手套,脖子上围着围脖,口上戴着口罩,整一副“盗窃专业户”的样子。

经对现场进行搜查,该户人家房子是一栋三层三间的楼房,大门口有两根立柱,连着二楼阳台,立柱两侧是不锈钢护栏,民警在右侧立柱底下发现了一双棕色皮鞋,在门口靠近305省道路边的位置发现停着一辆黑色的义鹰牌平板摩托车,事主刘某称,他家中不是第一次被偷,今年上半年,他家中就被偷了四千多块钱现金,为此,他还将家中二楼阳台加装了窗户,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被小偷摸了进来。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四十几岁的桑某,从1990年开始,到如今,其中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监狱里度过,被四次判刑,刑期加起来超过15年,自从2012年刑满释放后,桑某又过起游手好闲的日子,经济较拮据,为凑钱吃喝,就不得不再次铤而走险,他不敢在自己老家衢州市柯城区上方镇作案,而是选择了与其相邻大同镇。10月23日晚11点半,桑某准备好橡胶手套、口罩、围脖、手电筒等作案工具,骑着平板摩托车沿305省道从上方老家往大同方向开,在快到大同集镇的时候,发觉省道两边路灯太亮,心虚怕被发现,就掉头往回骑,打算找个没有路灯的地方去偷。骑到快到劳村的时候,桑某发现路边有一栋孤零零三层楼房子,周边没有路灯,门口停着好几辆车子,好像蛮有钱的。于是桑某走到这幢房子右测的立柱边,立柱直径三十多公分粗,脱掉皮鞋,戴上手套、口罩及围脖,手电筒放在衣服口袋里。接着,桑某整个人踩在立柱边上的不锈钢护栏上,手脚并用抱住立柱往二楼上爬,打开二楼阳台铝合金窗户钻入室内。桑某在二楼翻箱倒柜的时候惊动了事主刘某,于是刘某一边报警,一边到卧室外开灯查看情况,惊动了正在偷东西的桑某,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目前,桑某因入室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查中。

(蒋高兴)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