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狂买“保健品” 子女们咋劝都不听
2014-11-10 15:14

“两老都八十多岁了,两人退休工资加起来每月有七千多元,我们子女平时还要给他们些,竟然不够用,还要问我们借钱买‘保健品’。我们反对,就说我们不孝顺,你说我们能不急?”近日,陈家姐妹向记者讲述了她们的烦心事。

大女儿说,父亲83岁,母亲81岁,身体也还算硬朗,每个礼拜兄弟姐妹都会轮流回家看望二老。“2012年10月份就发现有些不对劲,我接连好几个礼拜去看父母,他们都不在家,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后来她发现家里放着花花绿绿一大堆保健品盒子,还有4万元的“高级桑拿房”(只用过一次),原来父母经常与其他老人一起去参加座谈会还购买“保健品”,而所谓的“保健品”都是一些没有见过的品牌。想到网上、报纸上曝光了那么多的假冒伪劣产品,大女儿赶紧叫来其他兄弟姐妹一起商量,劝父母不要再花冤枉钱了。父母口头上表态:“以后我们去参加活动,保健品不买了。”子女们也就不多说了。

直到今年上半年,父母突然说没钱花,原来他们非但没减少买“保健品”,还买得越来越多了。他们每个月要吃9种所谓的“保健品”,而且子女们买来的保健品都不吃了,还说要给子女也买些来,提高免疫力。怕老人上当受骗,子女拿着一款名为“银色世纪”核动力海洋多肽复合能量粉的“保健品”去工商部门询问,工作人员查到这款能量粉仅是一种饮料食品,根本不是保健品。子女这么说,二老也听不进去。

看到子女们一直埋怨自己购买“保健品”受骗上当,二老直说他们不孝顺,完全比不上人家(推销员),弄得陈家兄弟姐妹不知该说什么好。子女也知道父母是想让身体健康一点,减少子女的负担,但总不至于把存着的养老钱都花光了。

近段时间,二老说要去北京玩,两人的费用一共是1.9万元,子女听了吓一跳,去趟北京哪要这么多钱?原来这不光是旅游的费用,还包括买保健液的钱。父母执意要去玩,子女没有办法,大女儿就去跟店员商量不买保健品,就交旅游的钱。最后,两位老人除了交每人3000元的旅行费,还各自买了一盒980元的保健液,这次两老总共花去7960元。子女说:“一下子省了一万块,想来父母总会有些收心了。”可没想到,二老回到家后就问子女借钱,说这次不买就亏了,明年6月份还钱……这下,子女们真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市民朋友们,谁能帮他们支支招?(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