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递公司门口派件“堆积如山”
2014-11-12 14:04

“双十一”过后 快递呈现繁忙景象

 每年“双十一”一过,都是“电商笑歪嘴,快递跑断腿”。记者从我市各大快递公司初步了解到,“双十一”首日,快递业务量尚未达到峰值,按照以往经验,发货量峰值将出现在11月12、13、14日这3天内。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双十一”当天共产生包裹2.785亿个。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11月11日至11月20日的快件总量更是将达到5.1亿件,同比增幅超过70%。看来,物流保障仍然是今年“双十一”电商遭遇的最大考验之一。

如今,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快递,而快递员工作的辛苦也有目共睹。为了网购者牵挂的商品能够及时送达,每位快递员们马不停蹄地行进在大街、商铺、单位和社区里,高强度的体力消耗、不定时的就餐作息,以及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来来往往。

“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已比平常忙碌。李师傅是我市某快递公司的老员工,12日早晨6点多,李师傅就匆忙到公司,等着取件派送。他主要负责桥南和更楼片区周围的商圈送件,一上午他在桥南与公司之间来回跑了好多趟。据李师傅介绍,今天的派件量相比往常最起码高出2至3倍。为了应对“双十一”节后快递派件的高峰,公司早已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调整了快递员人数,对派件车进行调剂,确保了高峰期的货运量能顺利抵达收件人手中。

李师傅说,从以往的经验来讲,12号这一天其实并不是最忙的,因为许多外省的来件还没到,有些快件还在仓库里或在途中,明后天才是最累的。一般在快递高峰时段,每天回到家差不多已经是晚上9点到10点,白天大概10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回到家吃完饭、洗澡之后基本上什么都不想干了,直接一躺睡到天亮。

“双十一”之后,大批快件都需要快递员一件一件的去派送,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见习记者 吴燕 邓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