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引国外学者关注 英国伦敦大学教授前来调研
2014-11-12 14:06

 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ESRC项目组研究人员走进航头镇,就该镇镇村两级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尤其是“代理家长结对留守儿童”这一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入地走访调研。

据了解,ESRC是专注于改善中国留守儿童生存状况研究的中英合作项目,由伦敦大学学院全球卫生研究所和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共同实施。

在航头镇,国内外大学的教授们走访了航头村留守儿童俱乐部,了解镇村两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航头镇“代理家长结对”这一特色做法,并随机对学校周边的3名学生家长进行家庭教育问卷调查。

作为杭州市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试点地区,航头镇在2007年就启动了“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关爱活动,并实现一对一结对全覆盖。这些“代理家长”中有镇村妇女干部、学校老师,特别是有很多退休老教师加入了关爱队伍。代理家长们除了经常上门去陪孩子聊天,还会同他们的父母、临时监护人以及班主任、任课老师等进行交流,慢慢成为了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和成长的保护人。《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国家、省、杭州市级媒体相继对该镇的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航头镇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代表还受到浙江少儿频道邀请,到《亲爱的小孩》栏目接受了直播访谈。

从今年11月开始,伦敦大学课题研究组将每月派出两名志愿者到我市航头等六个乡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课题研究活动。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