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相差8岁的年纪终于更正了
2014-11-13 15:47

日前,家住大同镇黄山头村的汪女士将一面“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大同派出所,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今年8月份的一天,汪女士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到大同派出所户籍室询问关于改年龄的事情。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汪女士的登记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相符合,相差了8岁。户籍室工作人员将资料整理后上报至所领导,民警郑静明主动承担了调查的责任。

郑警官先后走访了李家镇石鼓村委会、黄山头村委会。发现历年来,村委会因换址、装修等原因,资料保存不齐。但是郑警官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查阅到汪女士在“第二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表”和“户口登记表”上的出生日期,都是1952年9月21日,比登记日期1960年9月21日,足足大了8岁。郑警官将调查情况如实上报至治安大队,并顺利通过审核。

当汪女士到派出所重新办领身份证的时候,双手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放,连连道谢。(通讯员 徐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