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擅自乱接路灯线路,造成南山路80杆路灯黑灯
2014-11-17 13:28

大家一起来监督、举报破坏照明设施的行为

11月10日晚,新安江街道南山路80杆路灯大面积灭灯,一片漆黑,新安城市照明公司抢修人员检修时发现系有人故意破坏照明设施,造成线路故障而黑灯。

照明公司检修人员在排查南山路033路灯杆时发现,一灯杆底部电线盒被拆开,4根电线的绝缘胶布被剥掉一半后,又被塞回了电线杆内(如图),造成电线短路,该线路80杆路灯不亮,经检修后才恢复亮灯。检修人员告诉记者,擅自拆接电线,不仅造成路灯黑灯,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而且电线裸露,如果火线接触到铁质电杆,会漏电,一旦有人不慎触碰到电杆,将造成人员伤亡,后果十分严重。

据路灯检修人员反映,今年路灯遭到破坏的不止这一起,白沙桥上游江南公园堤岸数码管景观照明设施多次遭到了人为破坏,有的将信号线全部剪断,有的剪断一根线路,也有将几根信号线并在一起造成短路。而江南公园的庭院灯电线已经被剪两次。

新安城市照明公司呼吁,如果有市民发现或怀疑有不法分子盗窃、损坏城市照明设施(特别是深夜),可拨打建设热线64070583投诉,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市照明公司将迅速处理。对于提供线索挽回损失的,将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