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法捕猎者被刑拘 30余只画眉鸟重获自由
2014-11-17 14:16

11月13日傍晚,市森林公安局干警将30余只被非法捕猎的画眉鸟统一放飞,让它们重获自由。涉嫌非法捕猎者罗某和李某被刑拘。

11月12日下午,寿昌派出所民警巡查时发现,有两人在张网捕鸟,随身携带的编织袋里还有13只已经捕获的画眉鸟,于是将二人带回去讯问。据了解,捕鸟的罗某和李某是云南人,在寿昌镇某企业打工。后寿昌派出所将该案移交给市森林公安局处理。经过连夜讯问,二人交代,因为比较喜欢画眉鸟,便利用方法进行诱捕,然后从捕获的画眉鸟里挑选叫声悦耳和状态较好的,其余的就放掉。随后,森林警察在二人住所还发现有大量的鸟笼和20余只画眉鸟。经过清点,共有38只。

11月13日傍晚,森林公安的干警们在我市的一处林场附近把画眉鸟们进行了放生。一打开鸟笼,画眉鸟就扇着翅膀飞向丛林,一时间,树林里便传出了悦耳的鸟鸣声,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据了解,画眉鸟属于浙江省保护鸟类,而一般的鸟类猎捕20以上就构成犯罪。(记者 金婷 朱永标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