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辆轮胎老化引发火情 火势蔓延至边坡绿化
2014-11-19 16:07

 19日凌晨0时16分,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往龙游方向54K处,一辆半挂车发生着火,火势迅猛将高速路边坡绿化引燃,幸好高速交警、施救人员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将火扑灭。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车辆装有900套橡胶轮胎。车子首先着火部位在后轮,当发生后轮着火后,火势迅速上窜引燃整车货物,同时波及边坡灌木,有向山体蔓延趋势,附近还有民房。幸好车主及时发现后轮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施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引燃半挂车装运的轮胎。为防止危险发生,施救人员先做好隔离预警,指挥过往车辆,确保安全通行。并立即对边坡着火部位进行隔离扑救,由于处置及时,火势没有进一步扩大。

之后,消防车赶到,由于火势过大,共动用4辆消防车循环取水,取水点就在附近的杭千隧道站。因为橡胶燃烧溶解堆积成小山一样,表面洒水降温无法扑灭大火。为了现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1时30分,高速交警在龙游方向新安江出口封道分流,同时关闭附近入口的措施。同时杭千公司还调用了挖机,将堆积的橡胶“火山”边打散边扑救,终于在2时50分成功扑灭大火。此时,分流点堵车已经长达4公里。施救人员立即组织力量对现场展开清理,以最快速度恢复通行。4时30分,附近入口相继打开,通行恢复。 截至19日13时,路面已经被全部清理完毕,恢复通行。

因为轮胎起火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施救人员也在此提醒广大车主们,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能,为自己的安全行车提供保障。(记者 金婷 通讯员 胡新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