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冬闲暇季 物资交流时
2014-11-19 20:04

11月15日,大同镇一年一度的秋冬物资交流盛会如期而至,虽已进入冬季,好在天帮忙地作美,风和日历,温柔敦厚的太阳,暖意萦怀,惬意的场景,情景交融,适宜的温差,出行正当时,临近年关,普通百姓更需添置些生活必需品。

本年度的交流盛会可谓空前绝后,前所未有。还是先来看几组数据,交流场地的变通就是一景,以前交流会摊位的摆方都是拥挤在窄小的老城区、交通要道,妨碍出行、阻塞交通,现在通过集镇建设面貌改观了,交流场地移至新扩建的江滨大道,直指尚未拓宽的延伸段,摊位蜿蜒好几千米,既方面出行又利于购物;赶集的各种摊位有500多家,道路两旁紧缩成一排排,颇为壮观,摊位大小犹如寸金;远道而来的客商分布五湖四海,既有内蒙的,也有新疆的,省内外客商比比皆是;交流盛会的场景人山人海,日人流量总在上万人次,沿着商铺过道边走边看,挑选、砍价、成交的,各摊位前堆堆是人。在繁华的交流正会当天,真可谓人声鼎沸,前呼后拥,挤挤挨挨,从头走到娓,走一趟,就需1个半小时,场面壮观,盛况空前。

交流的物资品种丰富多彩,明目繁多,令人目不暇接,有木制品,竹制品、铁制品、塑料制品、床上用品、皮革制品、牙医护夫保健类、饮食类、陶瓷类、服饰类、苗木花卉盆景、动物观赏、儿童游乐设施、古董等等,还有算命测字,琳琅满目的商品数不胜数。老百姓有目的,有需求的选择,填补了许多平时购不到物品的空缺,价格上也是实惠多多。

吆喝叫卖的语言更是稀奇古怪,别具一格,既有趣又幽默,既老套也不俗,促销方式一套一套的,不打点精神细细考量,“水鬼真会骗上岸”。不妨例举几套。

“比牛皮还牛的皮带,通通处理15元,全部15元”。

“打死不还价,还价不买,还价请走开,上海雪豹,疯狂名牌,原价200多-300多块的,现在全部通通98块,通通98块一件,100年不起球,100年不起球----”。

“浙江温州最大江南皮革厂倒闭了,黄八蛋老板黄赫,你不是人,你吃喝嫖赌,欠下3.5个亿,带着小姨子跑了,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没办法拿着钱包低工资,原价200多、300多的钱包,通通20块,通通20块,”

“一见百见不如一试,免费试饮,免费试用,山密草凉茶,清热解毒,花痰止咳,活血化淤,有喉咙肿痛,声音撕哑的,就请过来试饮一杯,常喝山密草,健康无烦恼”。

“越南百虎活络膏,是越南民间祖传秘方,并采用民生药草配制而成,有着极奇神奇效果,被喻为越南三宝之一,通筋活络,活血化淤,特别是对颈椎痛、风湿疼痛,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有很好疗效,对肩肘酸痛、头痛、头晕,骨刺痛、蚊虫叮咬、跌打扭伤、抽筋等有着良好的功效”。

“原价600多、800多、一千多、全部只买95,亏本买、亏本买”。

“顾客朋友们,长沙火锅店臭豆腐,毛主席最爱吃的臭豆腐,吃了长沙豆腐,三天不知肉知味,毛主席曾经说过,到长沙没有吃过臭豆腐,等于白来,正宗的长沙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长沙臭豆腐,保证正宗,不好吃免费,不好吃包退”。

“本店男裤休闲裤厂家一次性清仓大处理,不计成本,降降降降到你心动,减减减减到最低点”。

“走一走看一看,本店所有商品全场只买2块,买啥都2块,原价都是10块8块,你随便挑,随便选,真正的甩货,真正的物有所值。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

交流盛会已持续了近5天,白天挤,晚上闹,赶集的人心情特别好,看着众人们怀着需要而来赶集,回来时都拎着大包小往回走,个个都是心满意足,你挑我选,件件商品众人挑,环顾大家都能买到寸心如意的物品,感言交流盛会既推动了地方物资交易,又盘活了经济发展,并传承了固有的地方文化,也充分发挥了地方物资供需潜在能量,物资交流盛会真正意义上展现了地方百姓供需的展示平台,更是必不可少的地方经济交易盛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还应更大的开拓和创新交易市场,打造成规范化,规模经营,并使之更趣完善和发扬光大。(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