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一例违章装修行政强拆
2014-11-20 16:18

日前,市住建局对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7幢1楼通道以及新林路18幢1楼楼梯下的违章建筑进行了行政强制拆除。据悉,这是我市第一例拆除占用公共通道和空间的违章搭建行政强制执法。

今年8月,有市民举报新林路18幢1楼楼底的公共空间被住户砌了一道墙,造成其它居民出入柴棚间很困难。无独有偶,今年10月,又有居民举报环城北路7幢有住户拟开海鲜店的店铺进行违章装修,将该住宅1楼的通道完全封住据为己有,严重影响了楼内居民的通行。

为确保楼内居民的公共通道和公共空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住建局组织市城建城管110对两住户拒不整改的违章搭建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强制执行,依法强制拆除占用、堵塞公共通道的违章搭建。在此,有关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在装饰装修房屋的时候,不要占用公共空间,城市的文明靠大家共同维护。(通讯员 李万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