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奶粉大盗”一路向东专偷超市名牌奶粉
2014-11-21 15:36

 一伙来自湖北省仙桃市的“奶粉大盗”,一路向东途经九江、景德镇、衢州、龙游、建德、富阳、杭州、萧山连续作案。11月10日,经过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的缜密侦查,终于在杭州落网。

11月8日,“奶粉大盗”来到建德,专门挑选大型超市进行盗窃,先后光临过世纪联华超市和大润发超市。最先发现奶粉被盗并报警的是世纪联华超市的工作人员。11月9日,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奶粉区的“美赞臣”“惠氏”等名牌奶粉失窃多罐,每罐价值均为数百元。仅11月8日一天,世纪联华超市就失窃了18罐奶粉,损失数千元。

警方在世纪联华超市的监控中发现,11月8日晚,超市顾客最多的时候,有5名可疑女子出现在探头中。其中一个探头里,一名抱着未满周岁婴儿的女子和一名孕妇先在靠近收银台的货架处徘徊,等排队人多时,站在一旁“放哨”的年纪较大的妇女则走到收银员面前购买购物袋,目的是引开收银员的注意力。这时,抱着小孩的女子和孕妇很淡定地从付款队伍中推推搡搡挤了出来,她们手上提的环保袋鼓鼓地垂在身旁,而超市的报警器并未发出声响。另一个探头中的两名妇女也使用了同样的方法成功将奶粉“运”了出来。

得手后,在超市门口等候的司机便带着中年妇女找到附近的快递公司,将盗出来的奶粉运回湖北仙桃,再以低价卖出,这样,每次出来一趟,都有不菲的收入。

这伙“奶粉大盗”一路从江西偷过来,一直顺顺当当,却怎么也想不到,最终败在了建德警方的火眼金睛下。

根据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并查出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不到48小时,警方便在嫌疑人的杭州落脚点将他们一网打尽。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在超市作案时,都有一至两人负责在货架旁“望风”,观察超市工作人员的动向,带小孩的妇女或者孕妇便将价格不菲的名牌奶粉放入环保袋,再在上面放点不起眼的东西遮盖。这些被“大盗”们看中的奶粉都是放在货架里面成箱的,或是没有上磁条及防盗钢圈的。经过收银台时,趁人多的时候,负责“望风”的人便会想方设法吸引收银员的注意,趁场面比较乱的时候,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奶粉运出来。由于大多数超市管理不严密,“奶粉大盗”们也屡屡得手。

此外,民警还了解到,在这些“奶粉大盗”的家乡,已经形成了一股风气。只要某个女子刚怀上孕,或是还在哺乳期,便会有人找上门,招揽引诱他们加入团伙。当她们得知相关法律对孕妇和哺乳期女子有一定的保护,且容易博得同情时,大部分女子都经不起利益的诱惑,踏上了这条“冒险”的犯罪之路。

11月10日傍晚,当民警抓到这六名“奶粉大盗”时,他们这一趟已经成功得手的150余罐奶粉,仍有24罐奶粉还没来得及运回家。(记者 胡泮 通讯员 姜辉)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