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偷装修房电线的小偷落网了
2014-11-21 15:38

本报讯 11月12日,在建德市看守所,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坐在肖某的对面询问明知道偷电线犯法,为什么还要连续作案时,肖某后悔不已:“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就偷了好几次……你们一定不要告诉我的孩子,我不想他们因为我这个爸爸丢脸……”

肖某是贵州人,大儿子今年13岁,在绍兴上学,妻子照顾两个儿子。为了生计,去年肖某只身一人来建德投奔姐姐,想看看能不能闯出自己的事业,多赚些钱。姐姐开了家装修公司,肖某便在店里做起了送货员,负责运送砖头、水泥等建筑材料。

今年9月初,肖某跟往常一样开着三轮电动车到某小区送货,将材料从车上搬到业主家里时,业主正巧不在家,没有锁门。肖某看到业主放在地上预埋的电线,起了贪念,顺手就将电线拎上车走了。而后以低价将电线卖给了收废品的师傅。尝到这点甜头后,肖某接下来送货就长了个“心眼”,特别注意装修房业主不在家,业主门没锁或委托装修师傅来收货等情况,这样,他就能轻而易举地“顺”走预埋的电线。

据肖某交代,东区一些新小区入住率低,物业管理松懈,业主防范意识普遍不高,作案比较“安全”。他一共偷了七八次,卖了一千多元钱。目前,肖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为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装修尚未入住的房屋,记得加装好防盗窗和必要的监控设备,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唐卫权)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