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为大慈岩镇李村岳家自然村留守老人送服务
2014-11-23 17:10

11月21日,中磐新城镇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市敬老助残协会,为大慈岩镇李村岳家自然村留守老人送服务,志愿者们为深山留守老人们提供理发、修理家电、磨刀、按摩、量血压等服务。

大慈岩镇李村岳家自然村离镇10公里的高山深坞,全村104户307人,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现在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家,共40人,由于山高路远,村民出村一趟十分不容易,有些电器坏了,因为送修麻烦只能让它坏在家里。

清晨7点,12名志愿者早早地从新安江出发,过新叶村后上盘山公路,翻过一道又一道山湾,钻过一个隧道,8点多到达世外桃源般的岳家村。山村来了志愿者,老人们有的从家里搬来了高压锅、电饭煲、洗衣机、电视机、座钟,有的拿来了菜刀、剪刀、柴刀,在等待的空隙,老人们坐着理发或接受按摩,或站在摊前看着志愿者修家电,宁静的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

岳家村负责人指着正在理发的白发老奶奶告诉记者,老奶奶名叫陈福兰,今年84岁,已经30多年没出过村。他对记者说,由于山高路远,不通汽车,老人们出门一趟并不容易,出门理一次发要100元,包车来回80元,理发8元,吃一碗面条12元,还得花大半天时间。这次志愿者送服务上门,真是帮了留守老人们的大忙。

由于留守老人送修的电器、磨的刀实在太多,志愿者们一直服务到中午12点,才离开岳家村,车轮缓缓滚动,老人们纷纷与志愿者挥手作别。(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