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她用双手编织温暖
2014-12-03 14:38

这个冬天,航头村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们是温暖而幸福的。

赠与他们温暖的是航头村的丁纪花,现年65岁的她给村里的老人、困难户做棉鞋已有10余年,除了吃饭、睡觉,丁纪花最大的乐趣就是做鞋,在村民眼中,她就是个热心肠的人。

走进丁纪花20几平方米的水泥房,满满地堆放着鞋面、鞋夹里、碎布条、鞋底,邻居告诉我们,丁纪花见不得村里的老人没鞋穿。为给村里的老人送鞋,重阳节前丁纪花“加班加点”忙做鞋,赶在老人节前做好了二十几双棉鞋,接着又挨家挨户地敲门送。

俗话说“饱而知人之饥,暖而知人之寒”。丁纪花夫妇月收入总共640元,分别是丈夫耐火砖厂精简下放补助金500元和她140元的农村养老保险金。“第一次领到养老金,我激动地流了眼泪,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要孙子牢记十个字‘孝顺父母亲,报效祖国恩’!”一双手工棉鞋除了人工费,成本在25元左右,起初做鞋也只是送送亲朋好友,后来瞒着丈夫送鞋,范围从村里的失能老人、伤病残困户到独居老人……她不愿透露10年来到底送了多少双鞋,只记得鞋子新主人脸上的笑容。

丁纪花常说,一双棉鞋就能抵御寒冷,脚暖了身子就暖了。“村里的老寿星翁寿根今年97岁啦,他儿子、儿媳都残疾,一家人日子过得够苦的,我得给他再做一双鞋。”带上老花镜,丁纪花忙着飞针走线,纳鞋底,上鞋圈。﹙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