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青春在行动
2014-12-03 16:27

3日上午,青春洋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大慈岩镇新叶村,开展“五水共治”青春行动,对新叶村进行集中清洁整治。

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来自各直属团组织、直属志愿服务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及当地村民160余人分成七支服务队,对新叶村的河道沿线、周边道路、山边沟渠等区域,采用分段包干的方式进行清洁整治。

随着《爸爸去哪儿》节目新叶站的播出,红火了新叶古村的旅游市场,然而大量游客的到来,给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垃圾。尽管活动当天寒风凛冽,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拿着铁耙、铲子、夹子,将随意丢弃在路边、排水沟中的垃圾都清理干净。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新叶古村变得更为整洁。

自2014年初启动共青团“五水共治”青春行动以来,团市委在各乡镇(街道)选择一个村作为“五水共治”集中行动点,将全市团少和志愿服务组织分配到各行动点,定期开展集中行动。同时,开展“五水共治”征文、演讲和书法比赛,寻访“最美小溪”,回收废旧电池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580余场,参与达5.1万人次。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