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突查新安江更楼三家排污企业
2014-12-07 19:47

 日前,环保执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3家排污企业,查封了2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在完成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经环保验收并取得合法排污许可后才可生产。

零点行动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建德市春叶有机硅涂料有限公司进行后督查,该厂前期经环保部门责令停止生产未经审批的尿醛胶项目,该项目采用尿素、氨水、三聚氰胺、甲醛等较大气味的原料合成尿醛胶,周边居民反应强烈,现场检查企业已停止生产该项目,重新生产经环保审批合法的涂料胶。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新安江街道梅坪村更楼公墓山脚下超杰砂厂,浓黄色的洗砂废水经路边边沟直接排入寿昌溪,该项目经环保审批,环保部门曾多次上门指导、督促企业建设规范化污染治理设施,企业未按期完成建设和验收,执法人员根据其废水直排外环境和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事实,对生产设备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全查封,待整改到位,经环保验收后方可生产。

更楼街道张家村张家砂石料厂位于寿昌溪旁,项目服务于河道清淤,经环保审批,现场检查废水通沟渠直接排入周边农田进行渗排,淤泥随意堆放在寿昌江江边,未建设规范化污染治理设施,环保部门多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企业未按期落实污染治理设施,执法人员要求公司立即停产,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待整改到位,经环保验收后方可生产。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楼志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