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细节+技术=成功破案
2014-12-16 17:19

近日,三都派出所的民警在我省金华市的一网吧内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目前该湖南籍流窜作案嫌疑人龙某已被建德市公安局执行刑事拘留。

今年11月下旬的一天凌晨1时30分许,三都派出所接群众汤某电话报警称:他放在家中准备当天结婚买菜用的5000元现金,刚才发现被人偷走了,这个人现在已经逃走了。

原来,当天汤某结婚叫了几个义乌的朋友去杭州接亲,1点多钟这几个朋友打电话给他说到三都了,汤某准备去接他们。起床后却发现大门开着,而且门口有个人正在翻包,看到汤某后就扔下包逃走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对逃跑线路开展了追踪查辑,但未发现嫌疑人。于是民警连夜对盗窃现场进行了勘察,在失主家的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遗留的鞋、口罩等物品;后来又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可疑的摩托车以及手套、头盔等物品。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的勘察,细心地提取到了可能与案件相关的痕迹物品;并及时与刑大技术沟通、送检。

通过刑大的技术支持,犯罪嫌疑人龙某逐渐浮出水面。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金华一网吧内上网,民警立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并在当天就将龙某抓获归案。

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犯罪嫌疑人龙某知道事实已经败露,在审查时他如实交待了作案的整个过程,其陈述的犯罪事实与现场情况相符。在破获该案的同时,龙某还交待了其于11月中旬伙同他人(在逃)在龙游县盗窃摩托车一辆的犯罪事实。(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