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车店不慎着火 民警消防紧急灭火
2014-12-19 16:41

12月11日18时12分,三都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三都加油站对面的电动车店着火了。一听加油站对面着火,民警迅速紧张起来,开启警笛赶往现场。

18时15分,民警到达现场,发现着火点位于公路边一幢两层楼房的二楼外侧房间,整个房间已被大火覆盖,熊熊大火从窗户里窜出来,马上就要蔓延到隔壁房间了。

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找到户主,询问房子里是否有人员被困,家中电源是否切断。在得知无人员被困之后,民警将现场情况通知了派出所领导,又联系指挥中心询问消防车是否已经在路上。两分钟后,听到了消防车的警笛声,民警马上跑到马路上,将三都通往梅城方向的车子截停,以确保消防车顺利达到现场。

两辆消防车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刻进入战斗状态。18时40分,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户主是开电瓶车店的,一楼的每个房间堆满了电瓶车轮胎、电瓶车及电瓶,二楼着火的隔壁房间是电瓶车的零配件,所有的物品都是易燃易爆品,假如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询问户主起火原因,户主说,吃晚饭的时候电跳闸了,他没有多想,直接到总开关上将电闸合了上去,几分钟之后,对面卖橘子的摊主跑过来喊:“你家着火了。”这时候他才发现二楼的房间已经整个烧起来了。他推测着火的原因是房间里的电器短路,具体原因有待消防大队调查后才能确定。(通讯员 余江)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