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千万的“美女老板”被建德警方成功劝返
2014-12-23 15:43

 

 

图中为“美女老板”张某,左右两人为便衣警察。

12月19日凌晨,市公安局立案缉捕的境外经济犯罪逃犯张某从潜逃地新加坡回国投案。这是该局自“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成功劝返的第二名境外经济逃犯,标志着专项行动取得了重大胜利。

今年10月25日—26日,几十名债主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美女老板”欠他们很多钱,“美女老板”老公死了,“美女老板”逃走了……

“美女老板”到底是谁?具体什么情况?涉案金额有多大?

她,身高1米74,长发披肩,气质优雅,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是建德圈内有名的“美女老板”。经警方初步调查,“美女老板”叫张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月25日,从杭州搭飞机潜逃到新加坡。

事发后,我市警方高度重视,找到张某的亲朋好友,并通过她相熟的律师讲法律、陈利害,充分发挥亲属规劝、政策感召的作用。12月19日凌晨,张某终于出现在萧山国际机场。“美女老板”的回国自首,使这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

张某在新加坡打过工,在国内做过服务员,卖过服装,2002年和老公一起白手起家,开办了一个家纺厂。起初,夫妻俩吃苦耐劳,加上交友广阔,生意做得是风生水起。2009年,两人在新安江街道桥南买了地,并造了厂房,厂里固定工人就有70多名,业务好的时候,临时聘请几百个工人帮忙也是家常便饭,大有大干一番的架势。

“有钱后,老公从原来的小搞搞到赌得越来越大,我也经常出去旅游,喜欢买东西,花钱大手大脚,赚的钱不够我俩花的,加上本来就欠了银行500多万,因此,2010年,我们就开始借钱了。”张某说起这几年的日子也是感慨良多,“开始我们还是从朋友那里借钱,后来通过朋友许给别人很高的利息,甚至找高利贷借钱,雪球越滚越大,到最后,我们连利息都付不出了。今年8月份,我老公得癌症去世,债主逼得更紧了,我只能逃到新加坡,躲一天是一天。我知道,你们警察迟早会找到我的,我躲不了一辈子。”

目前,“美女老板”张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建德警方刑事拘留。她交代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有上千万,具体数额警方还在进一步核实中。(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