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驾入刑”三年多 我市查获“醉司机”451人
2014-12-24 15:28

摩托车酒后驾驶占大部分比例

 2011年5月1日起至今,“醉驾入刑”已实施3年多。日前,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醉驾入刑”以来,截至12月18日,我市共查获“醉司机”451人。

根据规定,以血液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与醉酒的分界线,即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mg~79mg属酒后开车,80mg及其以上属醉驾。

据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巡交警开展酒驾检查工作时间多在中午或晚上不定期不定时进行,两个时段都曾查获到不少抱有侥幸心理的“醉司机”。在所查获的醉驾司机中,男性驾驶员比例较大,且摩托车酒后驾驶也占大部分比例。该负责人分析,由于摩托车出行方便、费用低廉,是大部分市民青睐的交通工具,而且相对于汽车,摩托车驾驶员持证率低、拒绝酒驾意识低,往往意识不到酒后驾驶摩托车更易引发交通事故。

年关将至,人们社交应酬逐渐增多,亲朋好友相聚会喝点小酒助兴。交警提醒,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切忌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