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刷单、购物遭遇骗子
2014-12-29 13:49

警方提醒:谨防支付宝诈骗案

支付宝交易因其交易便利而备受网名青睐,不过,近日,我市公安机关连续接到两起因支付宝网上交易而引发的群众财物被骗、被盗案件。

12月26日晚,台州女孩方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到三都派出所报案称:26日下午3时至4时,她被骗子利用网上刷单的方式骗去了3348元钱。

方某初中刚毕业,随父亲暂住在三都工业园区。12月22日,小方通过赶集网去网上找工作, 26日她收到一个信息并加了一个QQ号,通过该QQ提供的网站,小方申请了一个网上刷单的兼职。对方称会根据刷单的数额返还一定比例的佣金,当天刷单的钱会通过帐号及时返还。由于以前也在网上做过兼职,小方很自然地就按对方的要求填了信息,并接受了对方的刷单业务,可是当第一笔钱刷出后,对方称系统出现了故障,单被卡住了,要求小方继续接受刷单任务。当小方一连刷了四单任务后,对方称单还是被卡了,后来干脆把小方的QQ也给删除了,而这时小方发现对方提供的网站也打不开了,这时她知道,自己一定是被骗了,于是马上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无独有偶,12月27日晚,随母亲居住在三都的衢州女孩曾某又急冲冲地到派出所报案称:她母亲邮政卡里的1700元钱不知何故没有了。

原来,26日下午曾某通过淘宝网购买了一双内增高的鞋垫,她利用母亲已开通网上银行的邮政储蓄卡支付了该笔钱款。但是付款后半个小时左右,她接到了一个电话称前面的网上付款有问题,要求她上网申请退款,还发给她一个QQ号,并通过QQ发了一个网站链接。之后曾某就按照对方意思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没想到27日下午去取钱,才发现卡里原有的1700元钱已被别人取走。

警方提醒:近期,因支付宝个人信息泄露引发的诈骗和盗窃案件频发,市民网上购物时多加防范,特别是有电话来自称是付款不成功、要求退款等现象的,市民朋友一定要通过阿里旺旺等正规途径与买家进行确认,切记随意点击不安全网站进行操作,以免造成财物损失。(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