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处3家违法加工点
2014-12-31 15:18

 12月30日下午, “零点行动”环境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大慈岩镇3家违法加工点,关停取缔一家无证农家土酒加工点,责令二家违法排污石材加工点停产整顿,完善配套的污染物治理设施。

当日下午,环境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大慈岩镇檀村村330国道旁的大慈岩镇国娟陶瓷经营部。经查,国娟陶瓷经营部经营石材加工、陶瓷零售,其石材加工环保审批的位置与实际位置不一致,而且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就投产使用,也没有完善的污染物治理设施。环境执法检查组责令该经营部石材加工立即停产整顿,重新做环评,完善污染物治理设施,并经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随后,环境执法检查组来到大慈岩镇里村村,检查了位于檀新线公路旁的大慈岩镇鸿兴石材加工店。经查,鸿兴石材加工店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就投产使用,也没有完善的污染物治理设施。环境执法检查组责令鸿兴石材加工店停产整顿,完善污染物治理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

环境执法检查组最后检查了大慈岩镇檀村村330国道旁的一家农家土酒加工点,该农家土酒加工点利用简单酿酒设备生产白酒,部分为上门加工,部分为来料加工,部分为自己加工销售,涉嫌无证从事白酒加工经营行为,而且白酒蒸馏加工环节就在330国道旁,酒糟也放置在330国道旁。为此,环境执法检查组对该农家土酒加工点进行了关停取缔。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