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是孙悟空还是六耳弥猴 在民警火眼金晴下无所遁形
2014-12-31 19:52

 昔日《西游记》中的六耳弥猴假冒孙悟空,曾骗倒了许多人,连唐僧也辨别不出真伪。近日,一位吸毒者也想唱这么一出,却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露出原形。

2014年12月26日上午,大同派出所通过线索了解到,在大同某宾馆506房间内有人吸毒。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嫌疑人陆某传唤至大同派出所。嫌疑人自称陆某明,尿液检测呈阳性,陆某明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民警讯问的家庭情况、个人简历对答如流,查看其照片也未发现可疑之处。民警按照既定掌握的事实,准备对陆某明进行处罚。

然而在让陆某明签字的过程中,细心的办案民警夏鹏看到陆某明在签名写到“明”字时迟疑了片刻并进行了涂改,夏鹏警觉了起来:正常人怎么会把自己名字写错?难道站在眼前的人是冒名顶替的?

夏鹏带着疑问立即着手调查,凭着当了8年防区民警,人头熟的优势,夏鹏马上联系了陆某明的叔叔。在电话里,陆某明的叔叔告诉民警,陆某明系双胞胎,有个弟弟叫陆某龙,两人长得很像,一般人分辨不出。听到这里,直觉告诉民警,嫌疑人冒名的可能性很大。民警一方面让陆某明的叔叔通知陆某明的爸爸赶紧来派出所辨认,一方面查询了陆某明的孪生弟弟陆某龙的资料,发现陆某龙有两次吸毒前科,这更进一步加大了民警的怀疑。

由于陆某龙的前科中采集过指纹,民警便将两人进行了指纹比对,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陆某明”终于交代了自己其实就是陆某龙,因为已有过两次吸毒前科,为了逃避强制隔离戒毒的处罚,故冒用了哥哥的名字。

目前,陆某龙已被行政拘留,等待他的将是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通讯员 徐磊)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