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炒翡翠被骗十万余元 民警帮大妈把钱追回
2015-01-04 18:18

《我市公安局首次摧毁通讯诈骗团伙,涉案金额约90万元》后续

《今日建德》于2014年9月25日第五版一篇题为《我市公安局首次摧毁通讯诈骗团伙,涉案金额约90万元》的文章,报道了我市市民沈女士被一网上诈骗团伙以炒“翡翠期货”有高额回报为圈套,骗走十万余元钱,我市公安局紧抓线索,最终抓获了三名嫌疑人。

而近日,市公安局又抓获了该团伙的另三名嫌疑人,并帮助受害人沈女士追回了被骗的钱。12月30日下午,沈女士激动地拿到了失而复得的十万余元现金,并送给城南派出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破案神警,百姓福星”。

据了解,该团伙以炒翡翠、贵金属为名,吸引全国各地的投资者进行网上交易,从中牟利,其账户资金往来多达一千多万元。该翡翠交易平台原名“国顺珠宝”,后因被一河南受害人发现其窝藏地点而改名为“万福珠宝”,诈骗团伙也从杭州逃往各自老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6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在抓获的6人当中,最高学历者只有高中学历,他们通过虚构公司信息、定制平台、PS客户盈利的截图等手段,抓住投资者希望赚大钱的心理,一步步将其引入圈套。通过操控交易软件走势,使受害人的账户被强行平仓,从而转移资金。先期抓获的三名嫌疑人何某、鲍某、刘某为该团伙的代理商,主要负责联系投资人,寻找合适目标。警方于近日抓获的三名嫌疑人黄某、赵某、王某则是平台负责人,负责定制平台软件和平台维护。在警方的协调下,三名平台负责人的家属各退还了赃款34000元给沈女士。

负责该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任何从事证券、期货类买卖的公司都在证监会有备案,在投资之前可以登录证监会的官网进行查询。由于网络、电信等方式具有非接触性、虚拟性和隐蔽性,很多不法分子在诈骗钱财后卷款潜逃,给投资者追回损失造成很大困难。在此,民警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提高警惕,对不明真相的高风险投资多一分怀疑、少一分侥幸,多了解、多咨询,增强识别、防范、抵制此类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理性投资,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涉嫌诈骗犯罪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