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烧垃圾桶寻开心 已被行政拘留
2015-01-06 17:01

缺少关爱破坏公共设施虽然其情可悯,但其行为已违反法律

2014年12月28日凌晨5时,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抓获一名专门烧垃圾桶的违法人员吴某。在快速办结这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同时,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也引发了民警的诸多思考。

12月26日凌晨5时许,吴某将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门口的塑料垃圾桶点燃,造成两只垃圾桶被烧毁。12月27日凌晨5时许,吴某再次将明珠社区门口的一只塑料垃圾桶烧毁。两起案件发生之后,新安江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还以为系垃圾自燃造成的,并没有意识到需要及时报警。新安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街面走访中得知该信息后,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一起人为案件,并在沿街某店面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12月28日凌晨5时许,新安江所民警顶着严寒在案发现场附近蹲点守候。功夫不有心人,当嫌疑人吴某再次出现在明珠社区门口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吴某承认了自己连续两天烧毁垃圾桶的违法事实。当民警问起吴某为什么要烧毁垃圾桶时,吴某的回答很出人意料,他觉得火烧起来以后自己的心里就很开心。民警事后了解到,吴某今年60多岁,目前住在市福利院,性格孤僻内向,妻子和儿女平时鲜少去看望他。也许正是因为缺少关爱,他才想要做出一些事,让自己开心,或引起大家的关注。

然而,即使吴某破坏公共设施的原因情有可悯,但他还是触犯了法律,目前吴某已被行政拘留。(记者 邢菡 通讯员 叶翔)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