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虎青年遗失巨款 好心母女捡拾归还
2015-01-16 16:33

1月2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热心市民在新安东路世纪联华超市门口捡到一只包。

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发现捡包的是两母女。经了解,两人在联华超市附近吃完饭后,在电梯里捡到一只棕色单肩皮包,打开后看到包内有大量现金,还有契证、临时居住证、发票、合同等物。母女俩没有因看到大量现金而心动,而是想到此时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寻找失主。

民警将热心母女一起请回派出所。经清点,包内有现金7万余元。民警从包内找到了失主邵某的联系方式,经联系,邵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邵某告诉民警,近日因生意繁忙,人比较劳累,中午在酒店吃完饭,上车后才发现包遗失了,他立即返回酒店寻找,正准备报警时,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真是万幸。经核实清点,邵某的财物和身份信息与热心母女捡到的皮包一致,民警在作好登记后,将皮包交还给了邵某,邵某对捡金不昧的热心母女一再表示感谢。(通讯员 汪殿平)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