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超车辆检测新增高科技,自动识别电子汽车衡投入使用
2015-01-20 17:01

 

日前,市路政大队新增的双向自动识别系统的静态电子汽车衡,通过了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的计量检定,该设备符合国家计量检定标准,正式投入到超限检查。

市路政大队投入40多万元,新增了全省第一台150吨具有双向自动识别检测功能的静态汽车衡,该汽车衡长22米、宽3.4米,秤台设计采用飞机机翼结构,强度高、钢度好;检测时,无需手动输入,双向都能自动识别车辆的轴数、车牌号,并在检测单里自动生成,能准确检测称重所有常规车辆,为车辆超限执法提供法定的检测数据;在静态汽车衡两头设有液晶显示牌,显示车货总重,超限吨位和超限率,能让驾驶员当场知道是否超限,执法透明度更加公开。

以往治超使用动态汽车衡称重,称重过程中汽车加速或刹车直接影响称重数据的准确性,误差率在5%左右,而启用静态汽车衡,不受车速影响,更加精准,误差率下降到0.5%以下。为进一步加大超限检查力度,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有效避免执法矛盾和纠纷,树立公路部门公正执法、严格执法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