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爱心温暖残疾兄弟
2015-01-30 14:38

1月29日,市红十字会、市敬老助残协会17名志愿者冒雨来到更楼街道于合村,向困难家庭送温暖,并为村民们提供家电修理、理发、按摩、磨刀等服务。

志愿者们为于合村困难群众带来了棉衣、羽绒衣、帽子、围巾、鞋子等御寒物品,并走访5户残疾困难家庭。本报去年12月曾经报道过于合村83岁的黄满香照顾两个残疾儿子郑春田、郑春明的故事,郑春田双脚左手被废的遭遇和一家人的境遇,让志愿者唏嘘同情,当天志愿者带着棉衣、夹克、线杉、围巾等御寒物品看望了残疾兄弟,哥哥郑春明穿上志愿者送上的夹克高兴地说:“很合身,过年不用买新衣服了!”(如图)前不久,黄满香老人因为照顾儿子摔了一跤,受伤躺在床上,兄弟俩的生活更加艰难了,志愿者叮嘱郑春生照顾好两个残疾弟弟,并表示年前市红十字会还会上门慰问,提供必要的帮助。

尽管屋外细雨霏霏寒意阵阵,但于合村新街自然村叶氏宗祠内却热闹异常温暖如春,这边困难群众纷纷挑选、试穿自己中意的棉衣等冬令物品,那边志愿者为村民理发、按摩、磨刀、修理家电、量血压等,当天志愿者共为村民服务244人次。

(记者王庚鑫实习生张梦晨)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