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婆扒窃老公护驾 夫妻大盗双双落网
2015-02-03 16:27

团伙中还有一对母子和一名有11次扒窃前科的小偷

1月28日,我市警方将一对雌雄大盗提请检察院逮捕,同案犯中还有一对母子和一名有11次扒窃犯罪前科的男子,另外还有3名扒窃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43岁的彭某是贵州人,十多年前到浙江永康打工,并在当地成家立业。老公吕某是永康人,在一家汽车厂工作。彭某说,老公很爱她,只要是她要求的,他都答应,甚至是陪她一起偷东西。

原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彭某有了一个令全家人都深恶痛绝的“瘾”——偷瘾!一段时间不偷东西就浑身难受,看见有人身上揣着钱包就会“情不自禁”对其下手,为此,全家人也是伤透了脑筋,但是怎么劝都劝不回来。她也先后6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但她仍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联合圈子里的朋友越做越上“规模”。她的老公因为爱她,想要保护她,竟然选择陪她一起任性。

2014年12月28日至30日,我市大洋镇三河交流会上,多名村民财物被窃,一名摊主发现了正在偷东西的女子,这名女子就是彭某。彭某被发现后拼命逃窜,正在巡逻的民警闻讯奋起直追,将彭某拿下,在不远处等着接应的老公吕某看见了这一幕,他并没有抛弃彭某,而是径直冲向了民警,最终双双落网。

通过审查和对他们的住宿地进行搜查,民警发现该扒窃团伙共有8名成员,其落脚点分布在兰溪、永康等地,他们以熟人、家庭成员为纽带,其中还有一对母子和一名有11次扒窃犯罪前科的男子。这伙人专门选择在农村交流会上下手,因为这种交流会一般人员比较多,并且以妇女、老人为主,警惕性较低,容易得手。他们作案时自驾车辆,分工明确,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为方便盗窃,他们竟然还随身携带了浙江各地农村交流会的时间表。

1月8日,民警赶至兰溪,发现了在兰溪市区某网吧上网的团伙驾驶员耿某,为一举抓获团伙成员,民警决定暂不打草惊蛇,而是通过耿某顺藤摸瓜。9日上午8时30分,耿某驾车接上同伙柳某、范某,欲前往衢州衢江区的莲花镇交流会上再次实施扒窃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负责此案的吴警官在审查该案后,连连摇头:“疼爱自己的老婆是对的,可是竟然陪她一起偷东西,这种行为实在太荒谬了,希望他们能重新做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