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天叫卖,晚上守摊 灯笼市场摊主辛苦销年货
2015-02-07 09:00

火红的灯笼、精美的对联、多样的工艺品……近日,新安江大润发超市旁的灯笼市场摊位已陆续开业,摊主们将在春节前半个月销售各式各样的年味装饰品。

走进映满红色的灯笼市场,市民三三两两在摊位前选购,然而与市场逐渐火热的气氛相比,摊主们却要辛苦挨冻半个月来赚一笔小钱。连日来的雨水天气不仅给搭棚摆摊带来了诸多不变,也影响了生意。许多摊主告诉记者,他们的生意可以说是靠天吃饭,若逢下雨,生意明显惨淡不说,湿哒哒、越发寒冷的天气在路边守摊位也很难熬。

除了气候因素,大同小异的节庆装饰品也增加了商家之间的竞争。“每一个摊位几乎都有灯笼对联,我们之所以称这里为灯笼市场,也是因为这里卖得最好最多的就是灯笼。”一位摊主告诉记者。来自梅城镇的林大姐已经摆摊八年了,她的手很巧,能做许多串珠装饰,“卖串珠装饰品的就我一家,总要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才有竞争力。”林大姐说。

“现在城里的年味并不浓,许多人都是过年前两三天跑过来买两幅对联和‘福’字,算是过年布置了。当下生意难做,租摊位的商家每年都在变。”做了二十余年年货装饰生意的张大哥告诉记者,最初是他召集同行们一起在这里摆摊,如今“老面孔”剩下只有两三家。

为了节约成本,许多摊主选择晚上睡在摊位边,节省从乡镇来回城区的路费。“晚上我们沿摊位围一圈尼龙布,就是一个简易小房间了,可是冬天睡在里面还是会有冷风透进,半夜常常会被冻醒。天气最冷时,我们几个摊主轮流在这守夜,还要担心这一大堆东西被偷。”林大姐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