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6小时 劳动监察部门帮民工追讨24.1万元工资
2015-02-10 18:42

2月5日上午,市劳动监察大队来了16名背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的农民工,刚到门口,行李一撂就大声说着:“老板不付工钱,劳动部门要帮我们讨回工资,拿不到工资,我们没钱回家过年,就只能睡你们办公室门口了。”见此情形,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详细询问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这16名农民工分别来自河南和安徽,2014年3月进入三都某小区住房二期工地,从事三幢住房的泥工工作。该工程是龙某承包的,龙某又转包给了另外一名包工头董某。孙某等16名民工都是由一位包头董某叫来干活的。在层层转包的关系中,工钱的支付方式发生了改变。因为施工面积有异议,所以董某给民工的结算单是有水分的,和建筑单位的核算工程量有出入,导致孙某及其工友们的工资一直没有着落,这与工人准备拿钱过年的心理预期形成冲突。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劳动监察部门立即采取应急预案,联系建筑施工单位、承包方、民工代表多方进行面对面协调处理和沟通协商。终于,在次日晚上8点达成一致意见,确认好总工程量,项目部现场立即支付孙某等16名民工工资24.1万元,拿到工资,农民工们都开心地笑了,终于可以安心地回家过春节了。(记者 金婷 通讯员 卢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