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西落了农贸市场找回
2015-02-11 15:11

2月11日上午,市民仇女士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说起几天前自己不慎将一个装有现金、户口本、银行卡等的女式包忘记在市场一家杂货摊位,等她去找时,摊主毫不犹豫地将包还给了她。

原来,2月7日中午,仇女士来到农贸市场12号杂货摊选购物品时,随手将一只女式手提包放在店铺边的凳子上,当她向经营户周水海付了钱后,即刻转身离开了。

第二天,仇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在家里寻找无果后,仇女士想起这包有可能是落在新安江农贸市场的杂货店里。抱着着试试看的心态,仇女士来到杂货店铺里,向摊主打听有没有见过一个包。这时,摊主周水海夫妇齐声说道:“有的,是一个包,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还有其他东西。”周师傅随即走到室内,将保存多天的这只女式包归还失主。找到包后,仇女士当即拿出200元,以表感谢。可周水海夫妇却婉言谢绝,还说:“捡到东西,理应还给人家,这是生意人应该做的!”

摊主周水海说,在店里发现包后他马上跑出去追赶失主,可那时已不见仇女士的踪影。想着失主丢了东西应该会来寻找,他就将包保管起来。可接连几天,都没有见到有人来找,他也着急起来,终于等到第三天,失主仇女士来寻找丢失的包,周水海夫妇这才放下心来。

周水海告诉记者,他从事杂货经营生意已有二十多年,诚实守信,文明经营是自己的原则,之前也发现有客户因为粗心大意而遗落东西在他店里,他也都主动归还了。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