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志愿者 情满回家路
2015-02-11 15:12

 “你好,包和行李需要过安检,请往这边走。”春运志愿者胡淑军引导着两位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来到了安检处。一上午胡淑军引导了不少像这样从其他出口直接进入长途汽车站候车室的旅客,她说接受安检是求个放心,也是对其他旅客的负责。

2月11日上午,“幸福暖冬、情满春运”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春运的大潮中,为过往的旅客带来了暖心、周到的服务。包括订票服务、秩序维护、平安宣传以及关爱行动。

春运志愿者的队伍里,既有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也有刚上大学的90后,还有特地挤出时间的上班族,他们都以助人为己乐。64岁的吕根土说:“只要需要我,我就来。”退休多年的操茶姣一直是社区的文明督导员,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她还要去进行文明劝导,她说:“帮助别人就应该是不分场合和时间的,看到就要帮。春运期间大家行礼多,帮别人拎个包啊,给找不到厕所的人指指路啊,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大一在校生汪芯羽也利用寒假期间进行志愿服务,她说:“看着那些外出打工回来的人扛着大包小包,有的还带着脸盆、水桶,就想帮一下他们。”

据了解,此次春运志愿服务由团市委、市春运办和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已面向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30余名。记者从运管部门了解到,年后外出务工还会出现一个高潮,通常会出现在初七、初八前后。因此目前春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仍在继续。登录建德青年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电邮至jdtsw@163.com,或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到团市委办公室(电大路18号3号楼4楼)现场报名。咨询电话:64751890、64721483。(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