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浴霸当照明灯使用 危险
2015-02-11 15:13

 寒冷冬季里,开启浴霸洗一个热水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近日张先生家使用一年多的浴霸却突然“罢工”了,“如果不是我有消防工作经验,及时灭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张先生说,想到浴霸最初冒烟时只有儿子一个人在场,他就觉得后怕。

2月5日晚上8点左右,外出归家的张先生刚进家门,10岁的儿子便拉住了他,“爸爸,家里的浴霸怪怪的,会冒烟。”听了儿子的“报告”,张先生马上跑到洗手间查看,当他按下浴霸开关时,浴霸突然起火了,在迅速切断电源后,张先生拿起卫生间的淋浴喷头冲了好一会儿,才把小火扑灭,此时站在一旁的儿子也受惊不小。仔细询问孩子后,张先生得知当天早晨儿子在洗簌时已经发现浴霸冒烟,当时孩子切断了电源,便回自己房间玩耍了。“幸好孩子当时马上关了浴霸,后果也没有进一步扩大。”张先生说。

据了解,张先生的儿子从小就习惯把浴霸当照明灯使用,一年四季只要一走进卫生间,便打开浴霸,享受暖暖的照明。“这个品牌的浴霸我原先在老房子也一直在使用,感觉还不错,考虑到可能是自己使用过于频繁才导致浴霸冒烟起火,因此就没去找商家。”张先生说。

曾经当过消防员的张先生还告诉记者,浴霸冒烟起火让他想到了家中另一样线路容易老化的电器——电热毯,如今他准备把家里其他卫生间的浴霸和电热毯都换了,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入冬了,一定要注意家庭取暖设备的维护和保养。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