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植中草药的大老板 竟为修房偷树触犯刑律
2015-02-12 16:21

花了几十万元承包山地种植中草药的大老板唐某,为了修缮几间漏水的管理用房,竟指使雇工盗窃集体山林中的树木。近日,唐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将面临法律惩处。

寿昌镇城中村村民唐某毕业于湖南中医学院,而立之年在新安江开中医推拿诊所,事业小有所成。2010年12月,唐某通过竞标取得了下涯镇马目村外家山一片山改地的承包权,用于种植中草药,同时还从与之相邻的农户手里流转了50亩山地,支付了36万元。

事业正顺风顺水的时候,唐某发现承包地有几间管理用房屋顶漏雨,窗户也漏水。唐某看见村集体外家山那片经常有人在山上砍树,好像没人管,于是他抱着贪小便宜的侥幸心理,打算上山偷树修房。

2014年11月下旬,他在山上碰见了三个正在找工作的民工,就与民工讲定了砍树的工钱,并给民工指明了有杉树砍的村集体山湾。民工把树木砍下,锯成4米多的木头,背下山放进唐某的管理房里,用彩条布遮盖住。民工砍了三天树,唐某支付了1680元的工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唐某雇工在集体山上偷树的事很快被当地群众举报到了市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接警后,指派乾潭中队民警出警并展开调查。经查,2014年11月下旬,唐某以修房为由,到位于马目村外家山集体山上砍伐杉木70余根(段),计立木蓄积约8立方米,数量较大。2015年1月26日,该案被立为刑事案件,经聘请有关人员专门技术鉴定,唐某共雇工砍伐村集体杉原木56根(段),杉梢原木20根(段),折合立木材积共8.5547立方米。2月5日,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通讯员 甘永富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