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他还是落网了
2015-02-13 17:26

     冒充哥哥骗领身份证和驾驶证,涉嫌交通肇事被揭穿后外逃

    徐某原本是农用运输车驾驶员,后因多次违章驾驶从未接受过处理,以致12分被扣满,七八年后驾照证件被注销。

    徐某在家无所事事,时间一长,自己无聊不说,邻里亲朋也对他游手好闲颇多微词。他也曾在村镇附近找工作,但大多嫌累而赋闲在家。思前想后,徐某又想到了当驾驶员。但驾驶证已被注销,重新考驾照他又嫌时间长花费多,最终徐某将主意打到了胞兄身上。徐某的胞兄也是驾驶员,持A照,徐某与胞兄长相颇为相似,他想到了顶替骗证。

    打定主意后,徐某背着胞兄跑到公安机关办证窗口,谎称自己的居民身份证遗失了,需补办身份证件。便冒用了胞兄的身份信息,用自己的照片补办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后又以同样的方式前往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处、某客运出租公司骗领了驾驶证、客运资格证和服务证,从事了出租车客运工作。

    2014年3月,徐某在从事出租车客运期间,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查获,其骗领居民身份证和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一事也被查获。案发后,徐某愧对胞兄,又害怕面对法律的制裁,只身外逃。经过努力,公安机关于近日将徐某在云南抓获归案,并对徐某骗领居民身份证和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等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徐某也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并被移诉至市检察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通讯员 方延辉)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