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洗澡跌倒造成骨折 江大妈要在医院过年了
2015-02-16 16:33

快过年了,洗洗涮涮,置办年货,家家户户的女主人忙得不可开交,可在这关键时刻,江大妈却无奈地躺在市中医院骨科病房,因为洗澡跌倒造成左腿骨折,这个年她要在医院病床上过了。

江大妈今年68岁,大洋镇杨桥村人,2月12日晚上,江大妈的大儿子工厂搬迁,江大妈帮着搬东西。搬家后出了一身汗,回到自己的住处,江大妈就去洗澡了。不料,洗好澡后,在穿裤子时,由于站立不稳,江大妈脚一滑跌倒了,左髋部肿痛难忍,子女连夜将江大妈送到市中医院治疗。

经过拍片检查,江大妈被诊断为“左侧股骨骨折”。主治医师告诉记者,江大妈住院后需要卧床牵引、输液、卧床护理,做好各种检查后才可进行手术,一般要两个星期才可出院,江大妈肯定得在医院过年了。

在此提醒,老年人洗澡要采取一定的防滑措施和保护性措施,比如在浴室的地上铺设防滑垫,在浴室的墙上安装扶手,万一滑倒时手可以拉一下。还有,要注意浴室通风,如果浴室密不透风,洗澡时间过长易造成缺氧,进而引发头晕等不适,老人很容易跌倒。而行走或者站立不稳的老人洗澡,最好拿一张凳子进浴室坐着洗,或者在家人陪伴下洗澡。(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林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