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高速公路一女子驾驶奔驰越野车被追尾
2015-02-17 10:37

高速交警调查时,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平时开车,磕磕碰碰的事情在所难免,一旦发生车祸,撞人的要承担责任,没准儿还会进拘留所。但是2月15日的杭新景高速路上,一辆被追尾的车辆驾驶员却被行政拘留了!是的,你没看错,被行政拘留的,就是被撞车辆的驾驶员,在一起轻微碰撞事故中。

2月15日,在杭州工作的建德人吴小姐和弟弟一起回老家。在杭州市区,一直是弟弟开车,当开到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时,弟弟说还有些事情要处理,需要打几个电话,于是吴小姐就从那里开车上了高速。当车辆经过安仁出口大概3公里时,前方一辆车子撞了护栏后停在车道内,大家都在排队缓慢通行,不料,一辆上海牌照的白色轿车没有刹住刹车,追尾撞上吴小姐驾驶的黑色奔驰越野车。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的郑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因为自己还要处理撞护栏的事故,所以就让两辆车开到新安江收费站的春运服务岗处理。当服务站的民警要求双方出示证件时,吴小姐说,这辆奔驰车是向朋友借的,自己也忘记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了,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于是,民警就开始从公安网上查找她的驾驶证信息,但仔细地查了几遍,也没找到任何信息,于是民警就更加仔细地询问。这时,吴小姐凭着记忆,说出了“大概”的事实。

她说,自己是在2006年左右在金华考的驾驶证,印象中好像换过一次证,但具体什么时间不记得了。后来她又把驾驶证借给朋友处理过违章,结果被记满了12分,但是具体的时间又不记得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被记满12分后一直没有去报名学习。最后,吴小姐驾驶的奔驰越野车被暂扣,她本人也将接受15天以内的行政拘留。

“快过年了,基于人性化考虑,我们让当事人先在家过好年再对其进行行政拘留,但是该承担的责任一定要承担的。”高速交警告诉记者。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大家,如果你没有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逾期未换证、驾驶证在暂扣期间等情况,请绝对不要有侥幸心理,一旦被抓,就将在“里面”过年,如果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将拒赔。(记者 金婷 通讯员 吕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