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三十寻手机记
2015-02-27 19:24

大年三十晚7时许,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慌慌张张地来到梅城派出所,称自己的手机落在三轮车上了,请值班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的是协警李平竹,他先安抚了女孩的情绪,让她慢慢把情况说清楚。女孩住在三都,托朋友找了辆三轮摩托接她来梅城玩,在来梅城的路上,手机不慎掉在三轮车上了,直到下车走远了才发现。

李平竹仔细向女孩询问了三轮车的特征及车牌号,以及所丢手机的具体型号。女孩说三轮车是从梅城十字街口出发去的三都,回梅城也是在十字街口下的车。李平竹根据女孩描述的时间节点,以及三轮车的特征等情况,通过监控平台基本确定了三轮车的车牌号,但是只有几个数字,并不全面。

于是,李平竹带着女孩来到梅城十字街口,走访周边的三轮车主和行人。这时,李平竹突然发现路边的烧烤摊底部被蹿出的烟花火星点燃了,而摊主并不知情,李平竹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用脚拼命踩,所幸发现及时,火势并未蔓延开。中途的小插曲并未停止两人寻找手机的进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继续走访中,一位好心人指出了那辆三轮车的大致位置,李平竹带着女孩寻过去,果然找到了女孩乘坐过的三轮摩托,车主正在车上打着瞌睡,对手机的事并不知情,最后在司机的坐凳下找到了女孩丢失的手机。

女孩十分感动,一定要感谢李平竹,李平竹却微笑着离开了,在他看来,年三十能帮助到他人很开心,很自豪。(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