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哥的一天
2015-02-27 20:17

值班一天处理30个警情,行程383公里,跑完一箱油,唯一的食物就是1瓶矿泉水,钱哥的大年初二过得很给力!

钱哥名叫钱林有,今年37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民警,1999年参加工作,年纪不大,但业务能力强,同事都叫他钱哥。今年大年初二,钱哥值班。

早上8点不到,钱哥和协管员老翁就在富衢线航头镇溪沿村路段疏导交通了,他说按常理,今天出门拜年的人肯定多,加上最近慕名到寿昌旅游的人也很多,雨天路滑,拥堵是意料之中的,早点上岗才安心。

9点半左右,车流、人流果然密集了起来,20分钟以后,报警电话响起,寿昌镇自来水厂门口,一辆电动车与中巴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有一点轻微的皮外伤,周围有群众围观。在钱哥的调解下,15分钟后双方达成和解,交通恢复正常。钱哥还没来得及回巡逻车,报警电话再次响起:寿昌高速出口,摩托车与小汽车相撞,有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钱哥上车,拉起警报,火速前往……

此后的警情一个接着一个,别说吃饭,为了让交通尽快恢复,群众安心过年,钱哥连水都不敢多喝,这样就可以少上几次洗手间。到了下午2点,处理完一个财损案件后,钱哥赶紧抽时间到街边的小店买了两盒泡面。当开水冲入面饼的瞬间,康师傅酱料的香味四溢,通过嗅觉沁入钱哥和老翁的五脏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两人刚想开盖大快朵颐,没想到报警电话又响起,咽了下口水,两人果断抛下泡面,出发!

就这样,靠着车上不知是谁放着的两瓶矿泉水,钱哥和老翁一直坚持奔波在路上。傍晚4点32分,大慈岩松涛水泥厂门口路段告警,两辆外地牌照的车辆发生碰撞。两人赶到现场,发现两车损失并不大,但双方驾驶员都认为是对方的错,谁也不肯让谁,形成了一公里左右的堵点。钱哥有条不紊地先拍照取证,再让驾驶员将事故车辆移至路边,迅速恢复交通:“大过年的,有话好好说,动什么气啊,二位难道都打算不吃晚饭,就这么耗着了?”这句话显然说中了驾驶员的软肋,两个人都低头看手机,家里人该是等急了吧。老钱凭经验趁热打铁,用法律知识指出双方的过错,区分双方的责任,双方驾驶员都表示认可和满意,最终协商处理该起事故。

晚上10点30分,钱哥处理完第29个警情,看着警车亮起的汽油灯,这车都乏了,是该歇歇了。“丁铃铃”报警电话还是那么执著:320国道航头镇吊沟岭路段来警,一辆面包车撞上了护栏,车上有人员受伤。钱哥到达现场后,发现是路人报的警,驾驶员趴在驾驶室里,头部和手部有出血,120急救车还没到。钱哥一边嘱咐老翁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设置,一边把伤员扶上警车,就近送往医院,再折回事故现场继续勘查,现场处理完毕后又赶到医院,在确认伤者家属已经到达医院后方才离开。

钱哥说,他的这天很普通,中队人人都这样。寿昌中队共有9名民警、11名协警,辖区包括更楼街道、寿昌镇、大慈岩镇和航头镇,春节7天时间,中队有80人次工作在岗位上,处理事故119起,接受群众求助96起,出警车辆行驶里程数达到1800余公里,主要食物就是方便面和矿泉水。(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