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伊始,市法院为17名职工追回欠薪
2015-03-02 18:06

正月初三跨区抓“老赖”

春节伊始,市法院为17名职工追回欠薪

春节上班第一天,杨村桥的老徐兴冲冲地赶到建德法院梅城法庭,领取老板拖欠他的工资。2万多元的辛苦钱终于让法院追回来了,老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当天和老徐的情况一样还有16名工人,他们都是原我市某企业的职工都拿到了自己的“辛苦钱”,共计91000元。

这笔钱是我市某企业主王某欠下的。王某是义乌人,曾在我市杨村桥开办公司,后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停产歇业,并拖欠了17名工人的工资累计9万余元,躲避在外。无奈之下,17名员工在仲裁后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

为了躲避欠款,王某和干警们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多次联系王某要求其配合履行,但他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法院,迟迟不予解决事情;之后法院干警多次赴义乌寻找,但他依然避而不见。对于这样的“老赖”,法院只好采取悬赏执行措施,布下“天罗地网”。终于,大年初三从海宁县公安局传来好消息,王某在海宁县被当地的公安干警抓获。接到电话之后,法院干警火速赶往海宁,将王某带回建德,并依法对其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迫于压力,王某亲友于次日向法院缴纳了拖欠的工人工资91000元。

据悉,从去年12月以来,市法院集中开展“冬日暖阳”欠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前期共排查出欠薪类执行案件800余件,涉案标的额达1100多万元之多。截至目前,已为辖区12家企业的173名职工执行到位工资843万余元。(通讯员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